勿忘我。

深呼吸,失忆是正常的。

年夕日常01

是年夕婚后生活的一些小细节。现代pa。ABO(也许)

灵感来源于群友之前的纯爱脑洞口嗨和我在学校里无事摸鱼然后看了好几遍觉得还不错的拿出来。(

时间线混乱,文笔渣,看着开心就好。

以及一些车速过快的内容……我尽量写的隐晦一些。

PS:在搞好东西,别急,先等我高考完。

 

1.

关于饮食。

结婚以后一日三餐基本由夕来掌勺。原因是年烧菜不放辣椒不会烧,而她一旦放了辣椒……今天夕就别想好好吃饭了,会被辣哭的。

“增添辣味容易,去了辣味难。要吃辣你自己想办法解决。”

当然,不是两个人的口味依旧水火不容。年最近在和厨子弟弟学清淡的菜和甜品的做法。夕有时也会去尝试下稍微带点辣的食物。

毕竟口味这种东西,慢慢培养,就会有共同爱好了。

也许不久后的将来会出现这样一幕:

“今天的菜怎么带点辣了?你做的?”

“最近在学,怕你老是吃清淡的不高兴。不喜欢?”

“喜欢,当然喜欢!亲亲!”

“……把嘴擦干净再亲。”

或者是这样的:

“这菜烧得怎么样?刚学会的。”

“很喜欢。你也尝尝吧。张嘴。”

“啊——”

 

2.

关于加班。

年在外有工作,经常需要加班,而夕宅在家里当画师,平时就是给游戏或者小说做插画或者画人物。因此晚饭常常只有夕一个人坐在桌边。

在年多次吐槽单位为加班员工提供的晚饭“难吃而且不符合口味”并且附近只有一个罗森便利店的食物能温暖自己的胃之后,夕决定亲自把晚饭送到年的公司。

晚饭很简单,但至少营养充足,打开饭盒便是熟悉的家的味道。

无需言明,夕也会知道年想吃什么。

除去照样清淡的菜肴之外,夕会放进饭盒一勺年自己配的辣——位置她很清楚。

“好好吃饭,别累着身体,早点回家。”

这是饭盒上总是贴着的字。夕的字迹清秀,见字如面。

旁边的同事总是看得一愣一愣的:“你不是无辣不欢吗?”

“我的宝贝为我做的。她懂我。”

 

3.

接上。

年加班回来一般都是晚上七八点钟。有时回来的晚得到十点。结婚刚不久年自觉地在外面卫生间洗漱,并且睡在沙发上。因为夕曾经在和她度蜜月的时候说过她睡眠质量不是太好,很容易被吵醒。

这话还是在酒店洗完澡两个人躺在被窝里说的悄悄话,但是夕确实睡眠质量不太好,年也确实记下了。

直到有一个周六的早上两个人在被窝里调情的时候夕才抱着她说:“没事的,晚上回来晚可以进卧室睡,最好抱着我。”

“没有你的晚上,我总感觉很孤单。”

年会心一笑,把夕搂得更紧了些。

“那我现在回来了,要什么补偿呢?”

“什么形式的都可以……////”

“那我们……”

“呀!////……”

……

不过就算这样约定过后,年加班回来得晚也只是蹑手蹑脚地进门,洗漱完之后才钻进被窝把夕抱着。而通常情况下……夕也没有睡着,所以会回抱一下。

不排除夕已经睡着的情况。不过夕在睡梦里一定有感觉。

 

4.

关于高中年代。

年和夕其实年龄上差不了多少,所以在同一年级,甚至还在同一个班。

所有人都觉得她们是姐妹。然而只有年和夕知道她们喜欢彼此。

放学的时候年会等着夕一起回家,家离学校很近所以都是走回去。

因为有段时间学校不知道什么原因不卖女生校服了,年又有一次体育课把校服弄破了,于是只好买了件男生校服。

年身上穿着男生校服,夕身上穿着女生校服,年会让夕走在道路内侧,两个人会手挽着手回家。

有一次被突击检查的校领导拍了下来以为是男女学生在校外谈恋爱,事后年硬是把证件拍到了校领导脸上证明她们是姐妹。

再然后校领导就再也没法光明正大的出去拍学生了,一来学生都在出校门的时候披上自己外套防备着,二来万一有一个是假小子呢。弄的自己出糗不说学生肯定有怨言。传出去“影响不好”。

年也因此被很多人佩服。毕竟她是全校至今为止唯一一个敢当面把证件甩校领导脸上的人。也因为这个,保住了原来应有的周末放风时间——年是这么说的。

后来夕才知道,年高中三年为数不多地会发火,这算一次。

【碎碎念。我写学校真的就是拿我自己的学校为底稿的,有个人情绪非常抱歉。】

 

5.

接上。

学校高三教学楼有课很大的银杏,秋天一到,金黄的树叶就会掉下来,学生们就在那里拍一个班级的集体照。当我们穿着校服站在下面,几片银杏自高空缓缓飘落掉在她身上,我抬手替夕拂去,笑着说你真的好美,满园秋色都因你而美,她就会脸红的拍我一下说恶心,但是眉眼里藏不住高兴。在拍集体照的时候,我们两人把手藏在校服宽大的袖子里,悄悄地十指相扣。

啊,想起来了。那个集体照有两个版本。一个正着拍。一个俯瞰我们拍。我们比了个心,一边一半。

还有啊,学校有好多樱花树。花开的时候很好看。我趁着老师不注意摘了一朵下来,别在夕的头上。

花好看,她更好看。

男生校服穿在我身上刚好。这学校也挺懂审美,男生校服黑色为主,女生校服白色为主。我呢,是白发。她呢,是黑发。黑色白色交相辉映。正如现在……青丝白发共缠绵。

——摘自年的日记。

 

顺带一提,当初拍结婚照的时候,两人纠结了好久是穿西式的还是中式的。最后决定是各拍一份。

“西式的比较隆重,而且有反差感;中式的就比较符合我们自己。”

“只要你喜欢就好。”

 

6.

关于约会。

两个人虽然性格上相差甚远,但是有一项爱好是共同的。旅游。

她俩的蜜月期比其他人都要长。年说“想带她到处去看看,顺便弥补一下这几年我不在她身边的缺憾”,而夕的解释是“万一以后画画要用呢,另外我想留住和她在一起的每一个瞬间”。

总之……她们都想和对方尽可能多地度过幸福的日子。

即使是没有结婚之前,她们也大大小小地约会了好几次。

地点一般是年来挑,但是活动都是夕来安排。

“今天先去看电影,中午在那家粤菜馆吃点,最后去密室逃脱,可以吧?”

“当然可以。”

据说第一次约会的时候是年选的电影,夕看到一半就昏昏欲睡了。自那以后都是夕来决定今天干什么,不过年倒是言听计从。

约会嘛,总归是要让对方开心的。年和夕对彼此的爱好都很了解,所以都会想着对方。

就算偶尔皮一下,年也会纵容她的,对吧?

 

7.

关于玩游戏。

夕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迷上了玩游戏。

比如……恐怖游戏。

年没想明白一个曾经对那个黑影怕得要死的幺妹现在居然敢玩恐怖游戏了。于是凑近了看。

这不看不要紧,突然一个血淋淋的人头出现在屏幕中央,连年都没有防备地被吓了一跳。

当年缓过神来的时候,看见夕正盯着自己看。

“姐姐你也会被吓到吗?”

夕把游戏暂停了,歪着头乖巧地扑闪着眼睛,红色的眸子乍一看很纯洁,但是似乎在读取年的内心所想。(请自行脑绘,我不会画画orz)

“才……才没有!我可是你姐,要是这点东西还能被吓到,以后怎么保护你!”

“那……姐姐也来试试?”

于是沉迷游戏的又多了一个年。(不是

通常情况下,两个人因为爱好不同所以会各玩各的。当然两个人也玩过超级玛丽这种需要合作通关的。

啊?你问如果玩恐怖游戏?

那样的话夕就会在年的怀抱里认真操作角色,两个人之间交流很少。实在过不去的时候会让年来帮忙。如果被吓到了还可以很方便地缩在年的怀里,慌乱地把眼睛闭上,年这个时候就会轻声安抚她,顺便拿起操作终端给那个鬼狠狠地来了一下。

“欺负你的只能是我。我说的是那种意义。不过就算是正常意义上……我也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你的。”

“包括鬼?”

“包括。”

 

8.

接上。

团队合作游戏需要的更多是默契。不过这两人……是怎么把超级玛丽玩成蜜月出游的?

比较凑巧的是马里奥刚好是红色,路易吉刚好是绿色。

而且马里奥是哥哥,路易吉是弟弟……

“……我不要绿色的帽子。”

“可是马里奥和路易吉是同胞兄弟欸,就和我们是姐妹一样。”

“那第一个道具给我。”

“好。”

之后就看到年和夕操纵角色始终同频前进。甚至踩个怪都是一起踩。

如果怪有思想的话,一定不是被踩死的,而是被气死的。(误)

 

9.

年不知道什么时候买了把吉他回来。于是双休日的时候就会听到年对着谱子弹唱。

年高中的时候就是轻音社的社长,架子鼓、吉他、贝斯等乐器都会弹一些,尤其是吉他。曾经因为弹吉他的侧颜太过好看以至于杀到了校草榜第一。

顺带一提。夕是校花榜第一。两个人可真是男女通吃(什么啊)

年会将新学的小情歌试着弹出来给夕听,一边听一边唱,里面或许会混了几句撩人的。夕在一边撑着头听着,有时会被那些光是说出来就叫人面红耳赤的歌词撩到,有时也轻轻地跟着唱。

唱着唱着,夕会有些累,索性依偎在年的肩头或者趴着。

她的睡脸甚是好看。年忍不住亲了一口。

如果再有棵樱花树的话……多像那个告白的夜啊。

对了,夕其实会唱歌,但是本音很软,所以一般不唱歌,不过对年就无所谓了。

“宝贝唱得真好听。”

 

10.

略微有些车速的双休日日常(不是)

早上一般都是夕起得早。

年起来洗漱完到厨房会发现一只正在处理食材的夕。

于是年会蹑手蹑脚地接近夕,一点点地封死夕的退路,直到两个人只差了一张纸的距离就会亲密接触。

年一只手轻轻按着夕目前不在用的那只手。假如是左手就会摩挲上面的红色戒指。另一只手会撑着台子或者揉揉夕的小腹。这时候年才会靠上夕,给夕一点点压力和温度,侧过头来掀开夕披散着的长发,在夕白嫩的脖子上留下一个甜美的吻痕。

如果夕发现了并且恰好还没什么要做的时候……

夕就会把头转过去,对上年的嘴唇。

餐前小菜。(也许


评论 ( 12 )
热度 ( 15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勿忘我。 | Powered by LOFTER